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发展艾草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发展艾草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01

    连日来,在清镇市犁倭镇,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作为该镇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项目之一的艾草种植正有序推进。


   据介绍,在推进艾草种植过程中,犁倭镇引进农业企业清镇苗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合作社、种植户之间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合作社+公司”“公司+种植大户”等经营模式,大力推进艾草种植项目。同时,以乡镇为单位,种植规模达到3000亩以上的,公司将在该乡镇建立加工厂。目前,该公司已与合作社签订10年协议,三种经营模式结合各村实际都有实施。

   三种经营模式紧扣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致富的目标,一方面大力扶持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另一方面,支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生产经营,联产、联益共致富。“群众在公司(合作社)务工收入平均70—80元/天。既有租金收入,还有务工收入,还有公司(合作社)负责收购,很好地调动了群众的种植积极性。”犁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杨应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