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红新社区关于规范非学历培训机构排查情况汇报

红新社区关于规范非学历培训机构排查情况汇报

2019-04-01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非学历培训机构”的管理和监督,规范办学行为,全力配合教育局对我社区所成立的非学历机构进行全面清查,主要针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证照不全等情况,形成合力开展检查提升办学质量。现将梳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红新社区地处清镇主城区,辖区总面积5平方公里,总人口4.5万人,辖7居2村,目前,我社区有“非学历培训机构”71家,其中有许可证的10家,已停办的20家,有营业执照正常营业的11家,无证的30家。

   二、排查开展情况

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近日,红新社区组织各村居再次对辖区“非学历培训机构”进行排查,发放有关宣传资料,并与培训构负责人进行交谈,现场查阅培训机构有关证件,宣传申办非学历培训机构相关政策和法规,引导培训机构依法办学。

   三、存在问题

   在排查工作中红新社区发现红新社区辖区有2家已停办的培训机构双井小区蓝天教育楼上——璇妩舞蹈工作室、君悦国际小区(铭海培训旁)——清大教育网校的户外广告未拆除,经与社区城管中队协调,商请城管中队现场处理,但由于户外广告所处位置较高,安全隐患大,城管中队没有专业设备,处理难度大,希望教育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