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站街镇召开2019年返乡农民工经验交流座谈会

站街镇召开2019年返乡农民工经验交流座谈会

2019-02-28

    为进一步加快农村脱贫增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努力完善返乡农民工的工作和组织体系,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的政策体系,全力提高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的能力,做好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扶持工作,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建设,站街镇于今日开展返乡农民工经验交流座谈会。


    此次座谈有31名返乡农民工代表到场参会,会上返乡农民工代表踊跃发言,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打工经历,畅谈在外的感受、遇到的困难,以及回乡创业的打算。座谈会上,杉树村返乡人员杜莽说到:“在外打工很辛苦,也照顾不了家庭,但不出去打工就挣不了钱,家庭的生活开支就无法保持,回来也找不到事做,当地找班上工资低,想创业自己当老板,但又缺乏经验和对相关政策的了解,希望能参加一些相应的培训,掌握更多创业相关的政策知识,能得到政府的帮助”;返乡人员李拿祥说到:“自已在外务工十多年,之前一直在浙江杭州从事酒店装修工作,对家装有比较多的了解,现准备在家自己创业,希望能得到相关部门政策上的扶持”。

    针对大家现场提出的一些问题,站街镇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答,同时针对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就业创业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一系列的政策向参会人员作了重点解读,增强返乡农民工创业信心,号召和引导更多有志青年积极返乡创业,为城镇就业提供更多的岗位,为站街镇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