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元宵佳节齐欢庆 禁毒宣传入人心

元宵佳节齐欢庆 禁毒宣传入人心

2019-02-28

    2019年2月19星期二赶集日正值十五元宵佳节,暗流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利用赶集日人员密度大的有利时机,在我镇三区农贸市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主要向我镇辖区群众、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及回乡探亲访友等群体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并对我镇农贸市场毒品原植物(罂粟苗、壳)等进行排查,坚决杜绝我镇辖区菜场出现罂粟苗销售现象发生。


   活动现场一是以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我镇辖区内群众提供禁毒知识宣传。二是对我镇辖区菜市场进行毒品原植物(罂粟苗、壳)销售情况进行排查,确保我镇辖区内无罂粟苗(壳)等销售情况发生。三是人户对我镇物流寄递业就当前毒品犯罪分子瞄准快递业方便、快捷的特点,将快递业作为寄递毒品的新渠道等方式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应如何立足职责任务,严防和及时发现打击物流寄递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宣传和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开展返乡农民工禁毒知识宣传教育50余人次,培训物流寄递人员5人次,辖区菜市场无罂粟苗销售等情况发生。通过活动开展积极争取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做好、打好2019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宣传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