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清镇市百花社区 “三个再”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

清镇市百花社区 “三个再”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

2019-01-25

   2019年新年伊始,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贵州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交叉检查之后,又迎来了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2019年1月4日,百花社区组织召开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黄涌主持,社区党委书记孙丽萍、社区扶贫工作分管领导肖发富出席了会议,各村支书主任、社区经济服务部全体工作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肖发富副主任传达了2019年1月3日清镇市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安排会议精神并对社区迎国检工作做安排,着重传达了蒋静副市长对迎国检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在国检中绝对不能出现之前的水、电无保障等情况;二是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高度重视,一把手要亲自安排调度。并对社区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安排如下:一是强化脱贫攻坚软件的规范公归档;二是强化国办系统数据对比,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强化入户核查与系统一致,做到结对帮扶卡内容、系统数据和实际情况三项统一;四是做好迎检陪检工作人员培训,强化扶贫政策宣传;五是成立社区迎接国家脱贫攻坚2018年成效检查专班,明确各村迎检工作组成员,支书、主任必须任组长,明确检查路线。

   社区党委副书记、服务中心主任黄涌对清镇市在贵州省脱贫攻坚交叉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针对突出的住房、饮水、医疗、教育等问题逐项提出,祥细解读,要求各村进行对照检查和整改。

   最后,社区党委书记孙丽萍对社区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再紧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形势空前严峻,考核空前严厉,所以要空前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咬定目标使劲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二、要再加举措。脱贫攻坚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全面整改存在问题,全面清理数据信息,全面核实脱贫对象,全面完善资料台账,全面加强宣传培训,全面开展帮扶和结对帮扶,全面排查非贫困户和贫困户防止漏评、错评,全面用好社会扶贫网,全面摸清底数,强化政策措施和责任落实,逐项对账销号。

   三、要再强责任。做好任务分解、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层层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抓细、抓实、抓成效,全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