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冬日湖畔暖阳照 志愿队伍身影忙

冬日湖畔暖阳照 志愿队伍身影忙

2018-12-29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红枫湖镇按照“三三三”工作总要求,立足红枫湖镇“保湖富民”工作目标,要求全镇所有志愿服务队伍,以“文明实践日·相约星期三 ”为载体,开展环保服务、普法宣传、诚信建设、医疗救助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红枫湖镇志愿服务大队大队长蒋平同志和副大队长曹兴亮同志亲自带队,组织镇志愿服务支队成员和后午片区的7个村(居)志愿服务队伍成员,到后午片区开展“文明实践日·相约星期三”环保志愿活动,引领大家爱护沿湖环境卫生,共创富美家园。60余名志愿者精神抖擞,统一着装,佩戴着绿丝带,高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旗,手持工具对磨石冲沟水域以及周边垃圾进行清扫。各位志愿者不断将道路两侧、河堤路面树叶、烟头、水中漂浮的白色垃圾及废弃物拾起,装入手中的垃圾袋中。通过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磨石冲沟水域的漂浮垃圾减少了,周边的环境整洁了,志愿者们脸上映出的笑容更深了。

   在我镇其他村居,市志愿服务大队的多支队伍也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伍”来到了芦荻村给种植户在实践中传授种植技术,“百姓话筒志愿服务队伍”在赶集现场讲解冬季保养常识,“普法教育志愿服务队伍”向过群众宣讲法律知识……

   红枫湖镇党委书记蒋平同志说,“红枫湖镇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相关要求,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产业革命、生态保护、诚信建设、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不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各方力量汇集起来变为势不可挡的大江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