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合纵连横 党群共享 红树域立

合纵连横 党群共享 红树域立

2018-12-29

   2018年12月12日百花社区党群共享服务驿站”启动仪式在红树东方彤馨洲举行,该驿站的启动并投入使用,为辖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拓宽服务居民渠道,完善便民服务体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


   百花社区党委坚持“一流党建促一流服务”,在创建了“印象康城党员服务驿站”后,又相继创建了“红树东方党群共享服务驿站”。通过“用心凝聚·各方参与”的方式,建立了多种形式的组织链接纽带,构筑起各种资源平台,实现人才共有、活动共联、信息共享、阵地共享、文化共享、服务共享。得到了广大市民,社会组织等各方面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形成了各方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党建共赢,发展共享良好局面。

   百花社区“党群共享服务中心”阵地设在红树东方彤馨洲13、14号楼,室内面积360平方米,内设共享党员服务先锋站”、“共享经济服务站”、“共享关爱服务区“共享阅读公益书吧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超市”、“红十字备灾救灾应急屋”、“四点半学校”等7个板块。着力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便民化的共享服务空间,居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享受各功能的服务。

   共享服务驿站内成立1个在职党员服务党小组,党小组组长由周训林(东山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刘道快(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担任 。在职党员服务党小组由组长、副组长和党员组成,具体负责日常联系服务群众、规范文明言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便民利民服务、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维护设施设备、组织文体活动、联系管理党员服务工作队等工作。党小组组员以居住在红树东方小区的全体在职党员为主,积极鼓励离退休党员参与。

   启动仪式结束后,党员们便迅速投入到各自的服务岗位,组成“环境卫生”、“便民利民”、“政策宣讲”等服务队,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