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凤社区多措抓好就业精准扶贫工作

巢凤社区多措抓好就业精准扶贫工作

2018-10-29

   自就业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巢凤社区把握就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进就业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以宣传就业创业系列政策和岗位信息为重点,对就业精准扶贫对象开展“一对一”的宣传,做到政策宣传不留死角、无缝隙,提高就业精准扶贫对象的政策知晓率。

  二是严格实地核查,建立相关台账。依托各村(居)村居干部及网格社工、劳动保障协理员对辖区就业精准扶贫对象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掌握就业精准扶贫对象生产生活情况,对排查出的就业精准扶贫对象进行分类统计,根据需求及时落实就业创业帮扶

   三是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对有培训意愿的就业精准扶贫对象,根据其爱好、特长及培训意愿,建立动态台账,提升就业技能和参与市场竞争能力。

   四是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公共服务。在抓好“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会”等专项招聘活动的基础上,结合人力资源结构和分布,及时向就业精准扶贫对象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建立就业精准扶贫对象就业信息动态管理系统,“一对一”帮扶,引导就业扶贫精准对象就业创业。

   五是落实帮扶政策,促进就业创业。为就业精准扶贫对象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对精准扶贫对象家庭人员发展产业的,帮助其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对精准扶贫对象创业的,及时申请创业补贴。通过充分发挥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在扶贫帮扶工作上的作用,促进就业扶贫精准对象的就业和创业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