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将启动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我市将启动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2018-09-27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镇区规模不断扩大,城镇生活污水的排放量也明显增加,环境压力越来越大。为保护河流、湖泊等自然水体水质,改善乡镇环境状况,控制乡镇水污染,提高生产用水和居民生活用水质量,我市将启动犁倭、暗流、流长、王庄和麦格5个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


  目前,我市建成并运行的污水处理厂的乡镇只有4个,即红枫湖(含城区)站街、卫城镇和新店镇

  2018年9月3日,清镇市发改局组织专家对犁倭、暗流、流长、王庄和麦格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2018年将开工建设王庄、暗流、流长3个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2019年开工建设犁倭和麦格2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5个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将在“十三五”期间建成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