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清镇市麦格乡农业中心种养殖技术培训 如火如荼开展

清镇市麦格乡农业中心种养殖技术培训 如火如荼开展

2018-08-02

清镇市麦格乡农业中心种养殖技术培训

如火如荼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本乡建档立卡贫困农户的种养殖技术及病虫害防治能力,根据《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发展资金)的通知》(黔财农〔2017〕325号)及黔财农〔2017〕325号文件精神。麦格乡农业服务中心精心安排,对全乡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农户、低保户进行相关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为种植、养殖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培训时间培训5-15天。第一期7月13日-27日在大谷佐村进行,参训村民52人,培训内容为辣椒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如今培训已经结束,村民反响强烈,效果良好。

  第二期于7月30日在小谷陇开班,参训村民42人,预计8月13日结束,培训内容为猪瘟防治等。

  参训村民不仅学到了知识,提升了种养殖技能,同时每天还获得误工补贴40元,这样的培训既授之于鱼,更授之以渔,真正做到了精准帮扶,有力助推贫困农户率先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