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18-08-02

(清镇职教城)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是清镇职教城内原有的职业院校,是在国家级重点中专原贵州电力学校和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原贵阳电力技工学校的基础上优化组建的,是电力体制改革后新组建的南方电网内唯一的电力类高校,已成为集各类学历教育、技能培训与鉴定于一体的现代教育培训基地。2012年 9月17日,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被国家外交部、教育部正式批准为首批10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之一。今后该学院将代表中国承担为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培养培训电力技术方面人才的重要任务。该中心的挂牌,标志着清镇职教城内首个具有招收留学生资格的职业院校诞生,也是目前中国电力职业类院校唯一获此殊荣的职业院校。

   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拥有贵阳市区和市郊两个校区,占地22万平米,建筑面积10万平米。主校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国家级风景区──贵阳红枫湖畔。校园依山傍水,绿树成荫,造型各异的现代建筑掩映其中,景色宜人。学院实行“以高职为主,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的多元化办学格局,明确“立足电力育人,面向社会办学,服务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课堂教育与远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宽职业教育的发展空间,构建了现代大职业教育体系。学院设有电气、热动、信息技术20余个专业。现有在校生1600左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