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清镇职教城)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简介

(清镇职教城)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简介

2018-08-02

(清镇职教城)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简介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纳入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总投资人民币3.5亿元,规划占地1000亩,学院一期项目建设占地300亩,建设规模95242.34㎡,含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图书馆、实训楼、学生公寓、食堂、公共浴室、教师公寓、广场等建筑物73732.34㎡,足球场、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等运动区21510㎡。现有教学计算机500余台,图书馆纸质藏书18万余册,并建有数字化图书管理系统,电子图书藏书8万余册。双人课桌椅、讲桌、黑板、投影仪、摄像机、教学电脑、体育器材、实训器材等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1100余万元,校园环境优美。2012年首批开设有工商企业管理会计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旅游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装潢艺术设计财务管理等八个专业。今年9月将招收首届学生1500名。 2012年9月启动第二期校园建设,拟建办公楼、科技楼、专家楼、实训楼、学生活动中心、室内体育馆、后勤附属用房等建筑。“十二五”期间,在校生规模可达到12000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26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77人,教师队伍中硕士研究生学历占70.8%、博士学历占1.13%、副高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占34%、“双师型”占20%,同时还聘用一批省内外高校教授、副教授、讲师、博士、硕士研究生,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的技术骨干等,形成了一支由专家教授和 “双师型”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

   学院招生以贵州省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中职单报高职”考生为主,同时面向国内其他地区招生。录取方式为应、往届高中毕业生,须参加当年普通高考且成绩达到专科录取分数线;“中职单报高职”考生成绩达到贵州省“中职单报高职”录取分数线,均填报学院志愿,择优录取。办学层次为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为主,兼办中等职业教育与自学考试助学等多种形式。高职学生学制三年,毕业后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