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书写汉字 传递文明 -----天水农业学校举办第二届学生汉字听写大...

书写汉字 传递文明 -----天水农业学校举办第二届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2019-12-30

2019年11-12月,天水农业学校举办了“书写中华汉字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第二届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经过初赛和复赛有30名优秀学生代表进入决赛。12月23日下午,学生汉字听写活动的决赛在学校北校区东多功能厅胜利落下帷幕,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现场观看了比赛。

  大赛由郭永跃、脱聪聪老师主持,评委由罗守孝、蒲珺珠、郭鹏伟担任,弓敏老师任主考官,王爱芳老师对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大赛实行个人淘汰制,每一轮比赛选手按顺序轮流上场,根据发音及词条释义听写汉字,当一支代表队所有选手都被淘汰时,该队伍出局,剩余选手继续按规则进行比赛,最后决出优胜名次。

  比赛过程中弥漫着紧张、激烈的氛围,参赛选手时而锁眉思考,时而展颜微笑。经过激烈的决赛,最后农艺1801班等6个班级分别获得集体一、二、三等奖,陈婷婷等10名学生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