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天水农业学校2019年校园文化月青春大讲堂(二)—法制进校园知识...

天水农业学校2019年校园文化月青春大讲堂(二)—法制进校园知识讲座

2019-12-03

  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校园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按照校园文化月活动总体安排,11月26日晚,学校邀请清水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宝玲等一行四人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天水农业学校校园文化月—法制进校园”知识讲座。讲座由校长吴毅中主持,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李局长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哪些行为会触犯宪法,以及触犯宪法行为所产生的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预防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讲座通俗易懂,感染力强,现场互动热烈。

  通过这次法制讲座,提高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有力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