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清水县2019年统战干部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开班

清水县2019年统战干部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开班

2019-09-1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广大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加强基层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按照县委组织部培训计划安排,由清水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特举办为期四天的全县统战干部培训班和民族宗教政策法培训班。

9月9日下午,清水县2019年统战干部培训班和民族宗教政策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亮从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突出重点、提升综合履职能力等几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县委党校负责人对培训要求和培训纪律讲了几点意见和建议。

据悉,参加这次培训班的主要是县直部门和各乡镇分管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分管领导;县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班子成员;城关天主教堂、全县重点宗教活动场所的管委会主任等共计100人。培训在课程设置上注重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精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思想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内容。注重突出培训实效,特别还安排了交流发言、闭卷考试。课程设置突出了针对性、实用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