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丰望乡举办2019年东西部协作果树工培训班

丰望乡举办2019年东西部协作果树工培训班

2019-08-26



为有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进一步壮大全乡林果产业发展,使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增收,丰望乡积极联系县人社局,聘请优秀果树专家,举办2019年东西部协作果树工培训班。据悉,这次培训自8月16日开班,为期共10天,参训建档立卡户学员共计61人。

为确保培训班质量,使果农受益,培训课程安排采取“理论知识+实践操作+结业考试”,从苹果到花椒再到核桃,重点针对育苗选苗、常见病虫害防治、果树修剪、拉支、施肥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给果农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向果农们分发了果园管理等相关书籍。、

培训会上,果农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课堂气氛活跃。实践课上,果树专家前往种植户基地,手把手、面对面地进行了果树修剪等果园管理技术指导,听取果农们在果树栽培中碰到的技术难题,认真解答。

通过培训,切实解决了贫困户因技术短缺导致的果园后续管理不足、管理方式粗放、规模效应不明显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劳动技能,推动了转移就业,有效实现了“培训一人,持证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总体目标,为2019年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