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清水县召开全县控辍保学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清水县召开全县控辍保学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9-08-23



1566470526408068502.jpg

8月21日下午,甘肃省控辍保学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清水县召开控辍保学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566470536144066348.jpg

会议强调,义务教育有保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保障所有适龄儿童少年接受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是各级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能否如期脱贫摘帽的硬杠子。控辍保学成员单位和各学区学校要紧盯重点群体,紧盯入学关口,做好摸底动员,对未按时入学报到的适龄儿童少年,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办法,指定包抓干部进行包抓劝返,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对各学区学校招生入学情况的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造成新增辍学学生的进行约谈追责,对违法招用未成年人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查处,同时抓好毕业学生的毕业证书发放和残疾儿童就学的资料整理工作。要继续扎实开展“暑期大走访”活动,逐村、逐户、逐人再次进行核查,确保适龄儿童少年一个不少全部接受义务教育。要全力抓好秋季学期学生入学,精细管理控辍保学工作台账,依法依规巩固控辍保学成效。

1566470546616050604.jpg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狠抓学生安全教育,规范学校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健全完善防范机制,明确部门管理责任,强化联防联动合力,全面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交通及校车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疾病监测防控等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县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近期全县控辍保学劝返工作情况的通报。全县控辍保学各成员单位、各中小学校长、各学区校长参加会议。(记者 王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