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清水县召开2019年中职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图)

清水县召开2019年中职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图)

2019-08-07



  6月3日上午,清水县在轩辕大剧院召开全县中职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职业教育发展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转变观念,积极作为,全力做好全县中职招生工作,确保全县职业教育健康协调发展,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伟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越垠,县政协主席丁旺喜,天水农业学校校长吴毅中及清水县四大组织全体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刘天波作了动员讲话,刘天波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保持就业稳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加大对天水农校的支持力度,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大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技能扶贫工作力度,更好发挥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教育工作全局中的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人力人才资源保障。

  刘天波强调,2015年以来,清水县委、县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支持天水农校发展的实施意见》。4年多来,通过在校区建设、项目落地、招生升学、学生资助、教师住房保障、科研培训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使天水农校发展步入了快车道,百年老校焕发了新的生机活力。与此同时,天水农校发挥办学优势,大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县校共建、互利共赢的生动局面。

  刘天波要求,当前和今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落实《关于支持天水农校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办学、培训项目、育人环境营造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一如既往为天水农校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支持,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准确把握今年的招生形势,严格落实各级各方面的招生责任,形成中职招生工作合力。

  吴毅中在讲话中感谢清水县委、县政府多年来对天水农业学校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天水农校党委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抓住“职教20条”实施的重大机遇,加快自身发展,打破瓶颈制约,实现整体提升;抓住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机遇,认真落实好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加大与天津城市职业学院的工作对接,切实把分院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把天水农校打造成为全市的职教品牌。

  马越垠主持动员大会,并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共同促进天水农校健康持续、转型跨越发展;要积极宣传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农民群众转变观念,主动支持子女走通过职业教育成才之路,全面完成今年中职招生工作任务;要大力宣传天水农校“免学费、发补助、考大学、学技能”的办学模式和对口升学高考模式,营造良好的招生环境;积极主动地关心和支持农校建设和招生,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农校的发展,切实形成全社会关心农校、支持农校、助推农校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委、县政府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全县中职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县教育局负责人通报了去年中职招生情况,部分乡镇、学校、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18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中学、学区校长;各行政村负责人,260个行政村第一书记;天水农校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家长、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表彰奖励2018年度全县中职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部分乡镇、学校、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