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现场培训会在清水县结业(图)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现场培训会在清水县结业(图)

2019-08-05



  5月8日下午,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现场培训会在清水县结业。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李志荣,省畜牧兽医局畜禽废弃物利用管理处处长万占全,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副处长范王平,省卫生健康委爱卫办副主任王冠华,清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怀珍出席会议;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和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参加了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黄明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黄明强调,今年以来,我们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硬仗和首要任务,认真贯彻中办国办转发的《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洁”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报告》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垃圾、厕所、风貌“三大革命”的部署要求和“1+9"实施意见,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经过这两天的培训,聆听了农业农村部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政策的辅导和6个省直部门就各自牵头负责工作的讲解培训,现场观摩了清水县的农村改厕、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和生活污水处理等示范点,观看了相关企业提供的厕具产品和改厕技术讲解,此次培训既有政策讲解,也有技术培训,既有课堂学习,也有实地观摩,既是学习培训,更是交流提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各市州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学习氛围浓厚,学风端正,收获巨大。

  黄明要求,各市州要及时将此次培训学习情况向本地区分管领导和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争取领导在工作上的支持和理解,便于市县和部门筹划和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搞好培训内容的深化学习,及时组织单位相关科室、股室的具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培训内容,切实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要搞好培训,按照省上要求,省级主要是培训市县骨干力量,各市县也要组织培训,主要是培训基层干部群众,让基层干部群众掌握政策和相关技术。

  会上,天水市清水县、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兰州市永登县农业农村局、酒泉市瓜州县农业农村局、武威市民勤县农业农村局、平凉市灵台县农业农村局、临夏州积石山县农业农村局、白银市农业农村局、陇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各位学员表示,这次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现场培训会的举办,为我们学习交流兄弟市州及县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搭建了一个宝贵平台,提供了一次难得机会。我们将以培训会的举办为新的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好的经验做法,坚持不懈高位推动,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各方责任,因地制宜,保质保量完成各个阶段的任务,努力把这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办实、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为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广大农民群众创造一个美丽的环境。

  (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

  (建筑材料堆放场)

  (垃圾焚烧站)

  (小河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