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腾讯为村”平台推广清水培训班(图)

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腾讯为村”平台推广清水培训班(图)

2019-08-05

 

  4月26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的“腾讯为村”平台推广培训班在清水县职工培训中心开班。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调研员李刚,清水县政府副县长安伟出席开班仪式;18乡镇电商分管领导、123个贫困村“为村”平台负责人以及全县电商企业和电商从业人员代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安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国家能源局和腾讯公司对清水县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通过国家能源局邀请腾讯公司开展“腾讯为村”平台推广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互联网+”落地见效,学习互联网时代农产品的网销路径,以及村民广泛参与网销的方法,服务精准扶贫,提高贫困群众收入,助力整县脱贫摘帽。安伟对做好培训和推广应用好“腾讯为村”平台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靠实责任。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到推广应用“腾讯为村”平台对全县电商发展起到的积极促进作用。各乡镇分管领导要切实将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定专人负责本村“腾讯为村”平台的运行和维护,确保取得实效。二要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仔细记,确保详细掌握“腾讯为村”平台的操作要领,做到学以致用。三要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各乡镇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让“腾讯为村”平台家喻户晓,让群众广泛参与;商务局要会同县融媒体中心,对全县“腾讯为村”平台推广应用情况及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报道,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培训班上,腾讯集团公共事业部发展合作中心总监刘云为培训学员作了腾讯集团发展情况简要报告;腾讯公益为村项目高级产品经理夏玲子为培训学员作了“为村”平台介绍及操作指引。他们的讲解既有政策的解析,理念的更新,又有实际的操作,内容丰富实用。

  据悉,“腾讯为村”是一个用移动互联网发现乡村价值的开放平台,它以“互联网+乡村”的模式,为乡村连接情感、连接信息、连接财富。申请成为“为村”的村庄,可以获得腾讯为村提供的移动互联网工具包、资源平台、社区营造工作坊等三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