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东西帮扶协作教师能力提升暑期培训在我校开班

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东西帮扶协作教师能力提升暑期培训在我校开班

2019-07-29

  2019年7月10日,为期6天的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东西帮扶协作教师能力提升暑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天津城市职业学院领导专家崔凤梅、于利东、王立鹏、付健、李怀湘、吴双,天水市教育局调研员周培烈、职成科科长陈光平,清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程伯义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长吴毅中主持。

  开班仪式上,周培烈代表市教育局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提到天津城市职业学院专家来校开展东西协作暑假培训开班仪式是天水农业学校的一件大事,更是天水教育事业的一件盛事和喜事,我们感到十分振奋。这次培训,既是天水农校提升软实力的一个重大机遇,也是助力我市职业教育快速发展、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形成人人都是自觉学习之人,处处都是学风盛行之地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实现全面、可持续和跨越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希望天水农校以此为契机,学习先进办学理念,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拓展就业升学渠道,不断扩大知名度、影响力,奋力谱写“百年老校”新篇章。

  崔凤梅代表天津城市职业学院表示,此次培训是继挂牌成立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天水分院的再一次深度交流合作。学院将统筹优质师资资源,着力提升此次培训的质量。在今后,学院将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在资金、技术上持续给予我校支持,继续深化合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天水分院的办学水平。

  程伯义代表清水县委、县政府做了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天津城市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号召、助力我市职业教育事业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我县乃至全市职业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并代表清水县委、县政府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以内涵发展为主导,以增强综合实力为主线,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再创东西教育协作“大手拉小手”的新成就。清水县委、县政府将持续深入落实支持天水农校发展的“十件实事”,为学校发展壮大提供鼎力支持。

  吴毅中要求,一要严格组织纪律、保证学习质量。在培训期间要服从老师的领导和管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学习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此次培训当中。二要切实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虽然培训时间较短,但内容很充实。各位专家不畏长途劳累,冒着炎炎酷暑,亲临农校教授知识、传经送宝,机会十分难得。大家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听讲,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汲取营养、强化自我、学以致用、提升能力。三要向各位领导、专家多请教、多交流。大家要充分利用课堂之余的交流时间,多向专家虚心求教,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交流和沟通,力求把专家教授的知识、经验更多地学到手里、了然于胸。


(我校教师代表刘玉芳老师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崔凤梅为全体教职工首先做了“新时代专业群与特色专业建设”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