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来天水农业学校校作学术报告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来天水农业学校校作学术报告

2018-10-18

2018年9月12日上午,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乡村振兴与再生”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马玉凤同志出席报告会,并代表学校对李锦育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我校涉农专业的部分师生认真聆听了李教授的学术报告,我校校友山东农业大学杨克强教授参加报告会。

李锦育(Paul, Chin-yu Lee),博士,现任屏东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系教授,主要从事集水区经营(流域管理)、水文分析、生态工程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国内外多个学术团体任职,出版著作多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报告会上,李锦育教授以世界各国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的典型案例,畅谈了对乡村振兴的认识,介绍了台湾的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为我们如何做好乡村振兴与再生提供了启示和借鉴。李锦育教授的报告知识广博,视野开阔,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给与会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李锦育教授的精彩报告为我校涉农专业学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对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同时,学生对此次学术报告反响热烈,通过与专家学者的近距离接触,更加坚定了他们的学习目标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