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清水县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开班

清水县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开班

2018-10-18

IMG_8445.jpg

  10月10日上午,清水县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开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一次全面培训。县委副书记王新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县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参加了培训。

IMG_8478.jpg

  王新强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针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对做好全县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新强强调,对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就是让大家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进一步学习研究脱贫攻坚的政策举措,整体提升大家的脱贫攻坚业务素质和能力,促进学好、用好、宣传好扶贫政策,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王新强要求,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着力履行好第一书记工作职责,靠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建强基层党组织,推进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要抓好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特别是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要不折不扣的全面抓好落实,不断提升治理水平;要努力学习锻炼,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要学习农村政策、学习农民精神、学习农村人文、学习农村“三变”改革,实现贫困村有合作社,贫困户全部参与合作社,学习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知识;要尽力弄通学懂学精业务,全面开展脱贫退出验收工作。驻村帮扶工作村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标省市有关标准,认真完善“一户一策”, 按照“一户一策”各项帮扶计划,全面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及扶贫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到因户施策,全面抓好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实现贫困村户有序脱贫退出,要按照新脱贫验收标准,对照考核指标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完善村户资料;要做好脱贫退出验收工作,和去年相比时间更紧,任务更艰巨,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抓紧有利时机,做好脱贫攻坚到村到户项目实施,认真学习研究脱贫攻坚政策,集中精力解决主要问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注重质量,全面抓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强力推进。

IMG_8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