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清水县举办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清水县举办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2018-10-18

 

  10月15日,清水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全县各乡镇农村致富党员、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大户、农业企业经营管理者等共134人参加此次培训。

  县委常委、副县长牛永祯,天津市河北区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刘国栋、天津市河北区人社局就业管理科科长袁伟出席开班仪式。

  牛永祯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是利用东部地区的优质资源,实现东部帮西部、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之路的重要实践,也是实现区域之间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重要途径。通过培训,可以引领一批村干部、种养大户、事业有成的打工青年等本土精英,返乡创业,培养一批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创业有成果、带动有成效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最终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目标。

  牛永祯指出,开展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是扶贫扶志、扶智,调动内生动力的重要引擎。大力发展以创业实现就业是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型跨越的迫切要求,是推进脱贫攻坚、加快小康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幸福美好新清水的现实需要。各参训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掌握创业致富的本领。希望通过系统培训,能够懂得通过创业实现就业的重要性,了解其有关知识,初步掌握如何创办企业和管理企业的知识,自觉投身到全民创业的具体实践中,努力把创业致富带动就业工作的发展培育成我县新的经济增长点,进而加快脱贫攻坚奔小康步伐。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5天,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实地观摩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邀请到天津市河北区、天水农校、临洮农校的专家教授讲授创业课程及乡村振兴战略,天津市两位创业成功人士与学员分享创业经验,扶贫政策和创业就业政策等课程设置,培训内容与学员创业实践相结合,注重扶贫责任、创业激情、创业理念、创业能力提升、培育争当乡村致富能手、创业致富带头人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