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上海市青浦区首批校企合作基地巡展2---晨兴希姆通

上海市青浦区首批校企合作基地巡展2---晨兴希姆通

2018-06-28

上海市青浦区
首批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基地巡展(2

上海晨兴希姆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基本情况

上海晨兴希姆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晨讯科技集团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晨讯科技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移动通讯和物联网企业,2005年在香港主板上市。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沈阳、深圳及香港等地分别设有分支机构,拥有员工约四千人,客户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特色

上海晨兴希姆通以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研发生产、手机研发生产、自动化机器人设计与生产为主营业务。公司位于青浦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13亩,拥有现代化生产车间10万平方米,投资资金为2998万美元。公司拥有数十条先进生产线,具备自动化机器人、手机前道主板SMT以及后道组装能力,以及显示模块、触摸屏等关键部件配套能力。

管理模式

公司于2007年起就与上海市工商信息学校建立校企合作,2009年签订了产教结合协议,与学校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基地建有专业委员会,委员会由企业领导、学校领导、教学骨干及企业技术骨干等人员组成。

校企合作基地每年接受学校的专业教师到公司进行顶岗实习,并为教师配备资深专业技术人员带教,让老师的教学方案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同时,公司选拔优秀资深技术人员到工商信息学校担任兼职教师,为学生提供实操指导和岗位技术知识。双师的培养活动,既促进教师专业知识的提升,丰富学生的视野,也为公司提供了很多改善建议。对于优秀实习生、见习顶岗学生,提供充分的技术培训交流与在职技术能力培训等政策,使实习生的素质、能力不断提高,迅速成为企业技术中坚力量。

公司通过和工商信息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达到企业、学校和学生的三赢。

 

合作成果

基地在职业见习和现场教学、顶岗实习、定向培养就业、师资培训、技术交流、职工技能培训及共建实训中心等方面进行了合作交流,形式灵活多样,促进了校企双方共同的发展,达到企业、学校和、教师、学生多方共赢。2007年至今共接受94名学生顶岗实习,录用54人成为企业一员。

校企合作基地在学生实习实训、订单式培养贯通就业、师资实践、职工培训课程建设、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对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的探讨,寻找培养符合企业发展的“准职业人”的方法,企业找到了专业对口,能顶岗工作的人才,学生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企业和学校联手推动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