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沪剧文化配送走进白鹤成校

沪剧文化配送走进白鹤成校

2017-07-03


作者:康辉荣编辑:康辉荣 摄影:张磊 审稿:高培荣

5月26日下午,白鹤成校二楼多功能教室热闹非凡,一场由青浦区春光沪剧团带来的沪剧《深秋泪痕》正在精彩上演。台上演员字正腔圆,台下观众喝彩连连,不由自主地跟着台上演员低声吟唱。


白鹤成校注重弘扬传统文化,不断探索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途径,建设了沪剧传承基地,并在此基础上牵头成立了白鹤成校、白鹤幼儿园等5大沪剧传习馆,通过《以沪剧传习馆为载体,培育社区居民学习共同体的实验》等实验项目,不断提升学校沪剧文化传承能力。

通过此次文化配送给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学校同时专门邀请了5大沪剧传习馆的专兼职教师和沪剧骨干分子观摩了此次专场演出。

学校将通过实验项目的理论研究、观摩沪剧专场演出、送戏进居村的实践等多种途径相结合的方式,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白鹤沪剧特色,探索社区教育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