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小商铺大学校”开展安全主题教育

“小商铺大学校”开展安全主题教育

2017-06-29

撰稿:董林华 摄影:董林华 审核:董林华


622日,朱家角社区学校实验基地“小商铺大学校”联合朱家角镇安管中心、北大街党总支、北大街居委会开展为期一天的夏季安全主题教育,收到了十分可喜的社会效益。

为了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各相关部门预先召开联席会议,制定方案,作出了详细的部署。

上午,北大街商铺从业人员、各居村委安全干部等一行人,来到上海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企业文化,聆听经验介绍,了解企业发展壮大历史。10时许,企业拉响火灾警报,楼道口瞬间烟雾弥漫,全体参训人员在不知详情的情况下,根据指挥有序逃生撤离会场,等人员全部到达指定安全地点,消防车呼啸而来,一场有步骤的演练悄然拉开。通过演练,各位参训人员深刻体会到消防减灾,需要在平时加以重视,每一个人都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逃生演练结束后,各位参训人员还实际演练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亲身经历了一堂紧张有序的安全教育课。本次活动得到了金发科技HSE部门的大力支持。

下午,全体参训人员转赴上海消防博物馆,接受了一次更专业的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