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每个人的天空都会有远方——青浦区中职校毕业生风采之五

每个人的天空都会有远方——青浦区中职校毕业生风采之五

2017-06-20

每个人的天空都会有远方(5):腾林

腾林,2007年毕业于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电子专业。一名女生,因为喜欢电子专业,求学期间,她认真学习,踏实工作,获得了区三好的荣誉称号。踏上工作后,她坚持“12小时两班工作制”,从物料员成长为仓库组长,如今在晨兴希姆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部负责整个公司物控管理。无论什么岗位,随遇而安的她,默默坚持,用心坚守,十年如一日。


一、热爱专业,无怨无悔。
每次问到腾林,中职校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她都不假思索地回答:是愉快的校园生活和有趣的专业课程。当时选择电子专业,只是因为自己是一名女生,在她的印象中,电子专业相比数控专业更适合女生而已,但是当老师在课上让大家自己组装一台收音机,让她兴奋不已,那时,她开始真正爱上了电子专业。毕业那年,当晨兴希姆通到工商信息学校招聘,滕林恰好参加了那次招聘会,她对晨兴公司的介绍很感兴趣,招聘的岗位又和自己喜欢的专业挂钩,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晨兴。
进入公司后,她被分配到了生产车间工作,车间是12时两班倒的工作制。这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是很考验耐力的,一起来实习的同学中有不少人受不了车间的工作节奏,离开了公司,但滕林坚持了下来,这一坚持就是十年。


二、责任担当,一丝不苟。
实习之初,腾林担任操作员工作,负责上料,拆料,操作机器。虽然工作很辛苦,也很枯燥,但她仍旧认真踏实地做好工作,因而不久她就获得了更好的机会,从贴片的操机员提升到物料的物料员,负责做帐。通过单位考核,她又成了一名仓库管理员,每天负责收料、发料、配料,做出入明细表,盘料等。尽管她对自己的工作流程已相当熟练,但她从不掉以轻心,而是认真地完成工作,做到零失误。腾林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领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当计划部需要人手时,首先考虑到腾林作为第一人选,但她毅然没有直接答应。当问到为什么会安心在看起来比较无趣的部门工作那么久,她的回答让人出乎意料,因为她熟悉这个岗位,不容易出错,因为她喜欢这个团队,大家非常和睦,如兄弟姐妹。因为责任,她宁可放弃更好的发展,因为友情,她甘愿平凡。


三、勤奋好学,蹈机握杼。
从最初的炉前岗位到贴片机操作,从仓库管理员到仓库组长,她都干得非常认真,虚心向带教师傅和身边的同事学习,主动申请轮岗,积极配合部门工作安排,抓住每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如今,她已成为公司计划部资深的物控专员,有着丰富的物料管理经验,自己也成为了新进员工的带教师傅。

在校时的班干部经历使她善于与人合作,和同事之间相处融洽,也得到了同事的真诚帮助。她说:“是工商信息学校的教育,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和原则,使我成为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使我步入社会时的步伐更稳健。”她说很庆幸自己内心一直沉稳,踏实工作,有专业的师傅带领,才得以成就今天的自己。她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工作十载,不忘初心,学校和公司培养了她,她将一如既往用心工作,回馈公司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