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每个人的天空都会有远方——青浦区中职校毕业生风采之三

每个人的天空都会有远方——青浦区中职校毕业生风采之三

2017-06-20

每个人的天空都会有远方——青浦区中职校毕业生风采之三

沈永峰,1995年毕业于上海工商信息学校财务会计专业,学生时代特别调皮,他走出中职校门时,毅然放弃大众公司就业的机会,决定艰苦创业,他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从不到十平方米的蔬菜种子店起步,坚持创业二十二年,建成了集400多亩学农基地、培训学校、安检事务所和政府第三方服务中心为一体的现代化都市示范基地----梦幻田园。他敢闯敢拼,敢为人先,服务教育,回馈社会,让梦想照进田园。


一、白手起家求生存
沈永峰1975年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中专毕业时未满20周岁,他借了5000元现金从白鹤镇来到青浦城区,在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门店里经营起了蔬菜种子,经过5年的努力,于2001年创办了"上海攀峰种苗有限公司",2005年又组建了"上海鹊群种苗科技专业合作社",十年间,公司不断攀升、不断创新、挑战自我,为后续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1年他正式创办了"上海田梦农家乐专业合作社",注册商标【梦幻田园】。【梦幻田园】是一个拥有400亩土地的大型农业基地,业务包括餐饮、会务、休闲养生、及青浦区学生的学农基地,为青浦区的莘莘学子提供一套专业的学农课程。




二、开拓创新办教育
2013年,沈永峰突破自我,从一个农业企业的经营范围向培训学校和社会机构拓展,创建了"上海青浦区鹊群科技培训中心"。培训中心依然不忘初衷,主要为当地老百姓提供科学种植和养殖业的知识与技能,另外,中心开拓了安全类考证培训(安监、技监)、企业文化类等培训,项目齐全的培训为青浦的社会培训翻开了新的一页。近二十年的艰苦创业历程,为当地老百姓搭建各种平台,提供多方面的服务的同时,沈永峰也收获了成长和荣誉: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优秀企业经营者、青浦区十佳创业青年、青浦区第二届十大青年创业明星,也为公司带来了各种荣誉:上海市守信农民合作社、上海市农业青年人才培训基地、青浦区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上海市安全生产培训资质单位、青浦区社区教育实验基地、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三、敢为人先谋发展
沈永峰从最初的单枪匹马到拥有员工100多名,为年轻人成长踏出了一条有效路径,也为青浦农业发展做出了贡献,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他希望可以趁自己年轻时,为上海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走出青浦,服务上海”,"上海青迎企业管理咨询事务所"就这样诞生了。"青迎"不负众望,承接了11个乡镇的标准化建设、第三方安全咨询检查以及安全顾问等相关业务,服务好每家企业也成为青迎员工最基本的要求。之后他又创办了"上海青浦区吉安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承接政府第三方各类服务项目。随后又在金山成立了"上海金山区涵宇职业培训学校",用青浦的服务理念,根据金山地方特色,打造适合金山人民需要的培训服务模式,真正把培训做到实处,让培训理念扎根于每家企业、每位员工的心中。


雄鹰期望高空翱翔,必须要经历自我蜕变,虽然这个蜕变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它可以带给雄鹰延续30-40年的重生。企业要壮大发展,需要不断更新理念,开拓创新,敢为人先,这个过程不亚于雄鹰蜕变,沈永峰如高空翱翔的雄鹰,20多年的艰苦创业之路,造就了他坚强的意志,也必然会使他走得更远、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