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上海市青浦区社区学院

上海市青浦区社区学院

2015-09-14


上海市青浦区社区学院是青浦地区唯一的一所教育局直属的独立编制的成人高校,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国家财政全额拨款。学院以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积极探索职教和成教联动、职前教育和职后教育贯通、学历和非学历教育并重的模式,努力提高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

  学院设有成教部、职教部、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成教部设有社区管理、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金融、英语、计算机实用技术、现代文员等专科专业,财务会计、法学、小学教育等本科现代文员等专科专业,财务会计、法学、小学教育等本科专业;职教部设有汽车运用和维修、电子技术应用、服装设计与工艺、工艺美术、现代物流、计算机应用、行政管理等专业。在读大专本科学生3500多名。中专职校学生1000多名。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在区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办公室和社区学院的领导下,开展社区教育指导工作。
  学院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现有专职教师110名,其中75%以上拥有中、高级职称,25%左右的专职教师拥有相关的中高级技能资格证书。
  学院设施设备齐全,拥有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美术专用教室,拥有汽车、电子、服装等专业的专用实习工场,并拥有设备先进的实习工厂两个;校园信息中心、校园网、校园广播系统、图书馆、运动队、文学社以及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也为学生创造了丰富多采的校园生活。
  十几年来,我们学院为青浦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的人才,在青浦区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我们相信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这样一所集中等职业教育、高中学历教育、大学基础教育、继续教育为一体的新型学院将会有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