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简介

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简介

2015-08-02


学校创办于1985年,是青浦区教育系统规模最大的学校,学校按照建筑群落的特点,自然划分成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三大区域功能清晰、科学合理、动静协调,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是师生学习和生活的理想场所。

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专、上海市现代化标志性中等职业学校、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健康校园”优秀单位、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和上海市中小学行为规范示范校,目前学校正积极创建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

学校分设五个办学实体,18个专业,工商一部面向财经商贸类和公共管理与服务类专业,工商二部面向加工制造类专业,工商三部面向旅游服务类和园林园艺类专业,工商四部面向电子信息类专业,工商五部既面向校内又面向社会的培训部,不断拓展办学外延,构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职业培训并举的办学格局,对从业人员进行各种技能的培训,每年培训量达到5000人次左右,为农村劳动力再就业和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提供了教育输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学校以“办让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宗旨,全面实践“服务社会、面向市场、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秉承“上善若水,知恩报恩”的校训和“志存高远,携手辉煌”的团队精神,开展以“自强、诚信、协和、仁爱”为核心价值的人格教育,围绕学生“自信的有效建立、责任的有效养成、技能的有效生成和知识的有效建构”的培养目标,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活动为载体,以职业实践为主线,实施以文化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方向课程和人文课程组成的多元课程体系,实行学分制。

学校借鉴现代企业“跟单”生产经营管理的方式,开展了“跟单式”教学实训模式的实践研究,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学校每年向社会输送近千名具有良好的人文、职业素养,更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的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7%以上,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学校荣获区校企合作先进单位称号。学校历年来在市级各类技术技能鉴定和“星光计划”大赛中的成绩、“三校生”高考的升学率等均名列全市前茅,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正在成为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业务、技术或管理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