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板栗嫁接成活后剪留两片叶子免绑缚术

板栗嫁接成活后剪留两片叶子免绑缚术

2019-07-22

板栗嫁接成活后剪留两片叶子免绑缚术

青龙县杨艳艳 

 板栗嫁接成活后,为了防止风折树码,除了可以绑枝棍,还可以剪留两片叶子,促进嫁接口愈合更紧密,促发分枝,分枝再长到6个叶约20厘米后,再摘心,一年最多可摘三次心,过立秋后停止摘心。

     一、第一次摘心

     1、摘心时间

      板栗嫁接成活后,最底下的叶子变成深绿色时开始摘心。

     2、摘心对象:板栗嫁接成活后当年从接穗萌发的枝条。

     3、摘心方法:

       一般情况下用剪刀将每个发育枝剪留两片叶子。

      如果碰到一个接穗发育的每一个都是雄花的特殊情况,要剪两个枝子在雄花上面剪留两片叶子,另外一个枝子也可以留置0.5-1厘米橛子修剪,下面也能憋出芽子,发育新枝。

二、第二次摘心

     1、摘心时间

      二次出来的枝长到六片叶以上。

      2、摘心方法。留三个枝子,每枝留置四片叶,其中嫁接在侧枝上的二次掐尖去掉直立的,留平斜的三个不同方向四片叶,顶部必须留向外长的那片叶,方便扩大树冠。

 有关青龙“板栗嫁接成活后剪留两片叶子免绑缚技术”相关事宜,诚迎联系。

杨艳艳: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大石门村

咨询电话:13503356621   微信号:同电话号码

     更多的板栗管理知识、板栗新品种、新技术,请关注青龙板栗微信公众号,敬请投稿,投稿邮箱:qlbanli@163.com,拨打电话或添加微信13722561516(郭先生)微信同号。关注办法:一、搜索青龙板栗微信公众号后添加关注;二、扫描下图二维码,识别后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