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科技扶贫 致富增收 ——河北省青龙县茨榆山乡技校肉牛饲养技术...

科技扶贫 致富增收 ——河北省青龙县茨榆山乡技校肉牛饲养技术培训侧记

2018-07-01

    茨榆山乡地处燕山深处,山多地少,资源匮乏,位于乡西南5公里处的杉树岭村是个贫困村。政府为使农民加快脱贫步伐,除搞好板栗种植外,为使农民增加经济收入,大力发展养牛业。这里的农民养牛热情高涨,但由于技术落后,经济效益比较低,极大影响了农民的积极性,也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产生了科技障碍。

    乡技校领导班子通过调研了解到,当地农民饲养技术落后,理念陈旧,缺乏肉牛饲养新技术,为提高养殖户的饲养技术,农民尽快脱贫致富,只有提高饲养技术。


    为了解决肉牛饲养技术问题,乡技校聘请职教中心养殖专业柴双老师为农民举行肉牛饲养技术培训。柴老师爽快答应了乡技校的邀请,为贫困村养殖户举办肉牛饲养技术实地培训。

        20171226日上午8.30,培训班在杉树岭村如期举行。柴老师就肉牛品种、饲养中应注意的问题、疾病防治等问题和养殖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养殖场,郎老师对肉牛饲养技术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并不时回答养殖户提出的问题。实地讲解,针对性强。你问我答,方式灵活。通俗易懂,养殖户受益匪浅。


    为期两天的培训结束了,养殖户们既了解了肉牛的生长习性也知道了在肉牛饲养中存在的问题,掌握了肉牛饲养的新技术。

    科学技术给与了信心,科技给与了养殖户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再一次证明,只有依靠科技,才能致富争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