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青龙职教中心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春季培训圆满结束

青龙职教中心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春季培训圆满结束

2018-04-18

          青龙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春季培训自 2018330开始,至2018年4月12日圆满结束,历时14天。

       本次培训共安排8个培训点,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从33043,共有朱杖子乡前白枣山村、官场乡夹脚石村、平方子乡周杖子村、大巫岚乡张庄村等4个培训点400人参加了培训;第二批从4月8日至4月12日,共有马圈子镇杨杖子村、木头凳镇杨树窝铺村、隔河头镇成山沟村、青龙镇五道沟村等4个培训点400人参加了培训。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杨兴民校长亲自带队,培训处正副主任全程参加,选派优秀专业课教师授课,为当地农民传授了种植和养殖方面的先进技术。

       培训中,种植专业教师结合农时为果农讲授了板栗育苗、刻芽、拉枝、嫁接、修剪等技术,并亲自到田间地头进行实践指导;养殖专业教师为农民讲授了土鸡和绒山羊的养殖技术以及疾病防治技术,深受农民欢迎和好评。

    此次培训学员听课认真,敢于动手实践,课后积极与授课教师互相交流,学员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