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教育部副部长来青龙职教中心调研 见证签约仪式和开学启动仪...

教育部副部长来青龙职教中心调研 见证签约仪式和开学启动仪式

2017-12-11

      102021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同志一行,到青龙(教育部定点扶贫县)调研,督促检查青龙县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助力青龙脱贫攻坚。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廉茹艳、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以及县委书记霍春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兴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向东,副县长纪立功、赵璇等陪同调研。

       1020,孙尧一行首先来到青龙职教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调发展的要求,在教育部的统筹协调下,北京市、天津市教委对口帮扶青龙职业教育的工作稳步推进,当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与青龙职教中心举行了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教育部协调国家开放大学在我县加大对农民大学生的培养力度,今年秋季在贫困村的在职村干部、农村后备干部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中共招录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学员150人,国家开放大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青龙学习中心开学启动仪式也同时举行。这将对青龙职教发展和提高农民素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之后,孙尧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肖营子镇初级中学、五指山板栗合作社、青龙职教中心农业技术实训基地,现场了解情况并给出指导意见。


    孙尧指出,青龙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做好产业扶贫对接工作,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