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加大科研投入 推进产业发展

加大科研投入 推进产业发展

2017-04-25

    青龙职教中心注重科研投入,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强化科研平台建设,走科技兴农之路,从制约农业生产的瓶颈问题入手,打造产、学、研共同体,实现生产、教学、科研共生共进,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一是打造农业科研平台。

    职教中心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投资320万元建成国家级果蔬花卉生产技术专业实训基地,是我县的种植专业教学和科研基地,惠及我县农业生产的各个领域。该基地具有如下功能:(1)果树生产实训室可以对我县各种农作物病害快速诊断和检测。(2)土壤分析实训室可为我县土壤分析以及配方施肥提供支撑。(3)食用菌菌种研究室可为我县食用菌行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青龙职教中心农业检测室

青龙职教中心食用菌研究室

青龙职教中心新型农民培养室


    二是推进项目研究。

    青龙职教中心以农业应用技术为突破,与合作社广泛合作,开展前沿问题研究,打破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使农业产业良性发展。目前正在对我县栽培的食用菌菌种进行比较,同时对我县的野生食用菌菌种进行驯化分离,药用菌天麻、猪苓栽培试验已初见成效;野生猕猴桃组织培养苗木已经成功;野生苍术驯化成功,缓解野生资源短缺问题。


职教中心教师在分离菌种


野生猕猴桃组织培养苗



职教中心教师分离的菌种


职教中心野生苍术训化基地


职教中心教师培育的天麻


实验中的天麻种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