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2017年培训活动

2017年培训活动

2017-04-21

太平庄乡成教学校抓住春闲时机忙培训

太平庄乡成教学校抓住春闲有利时机做好培训的大文章,他们结合本乡工作实际,抓住春季果树修剪的大好时机,及时对果农进行苹果树及核桃树修剪的新技术培训,深受果农的称赞。

2017年2月9日,太平庄乡成教校长林国旺带领太平庄乡尚庄村书记林新成、支委林华明、林印兴,崇家峪村主任卜向悦及两委成员亲自到卢龙县梧桐村和梨树川村实地参观学习果树管理修剪新技术,并聘请当地两位技术能手宁殿富、鲍际勇亲自到太平庄乡尚庄村实地为果农讲授培训新技术达1100多人次。

2月18日,该校成立了以太平庄乡尚庄村为龙头的果树技术研究学会,该学会范围覆盖全乡崇家峪村、东峪村、东山村、西峪村等5个村庄,主要为果农提供果树管理、病虫害防治、生态果产业服务等技术支持,为果农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月28日,该校又在尚庄村举行了核桃树春季管理修剪技术等培训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2月份,太平庄乡成教学校开展各类培训达7场次,累计培训各类果农达1600多人次,并以此拉开了2017年成教、社区教育培训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