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做优秀职中生,成就中国梦——我校赴石梯子沟德育实践活动圆满成...

做优秀职中生,成就中国梦——我校赴石梯子沟德育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2017-04-11

为了践行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劳动、爱学习的优秀品质,我校于2013年6月27日,组织了以“做优秀职中生,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的德育实践活动。陈校长和曹友主任带领10名教师及55名优秀学生代表赴石梯子沟德育基地,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是经过学生处精心选拔的各工程系优秀学生代表,他们孝敬父母、助人为乐、勤俭节约、成绩优异,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方面都堪为同学们的榜样。在活动中他们讲究文明礼貌,爱护环境卫生,处处表现出了职中生的精神风貌。
    德育实践活动分三个程序进行:1、参观已故原石梯子沟党支部书记、河北省劳动模范史明星事迹展。师生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回顾了史书记心系百姓、情系教育、清正廉洁的一生,当他们听到史书记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为村集体桃园剪枝时都不禁热泪盈眶。热爱家乡、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明星”精神打动了所有师生的心。2、曹友主任主持召开“做优秀职中生,成就中国梦”专题会。会上陈校长和现任石梯子沟党支部书记张桂文为“迁安职教中心德育基地”揭牌,接着,张书记以96届干部班学生、职中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做了精彩的报告,他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诠释了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的深刻涵义,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用心做好每件事”的殷切希望,同学们都深受鼓舞。3、参加入户调查和果园实践活动。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帮乡亲们打扫庭院、擦玻璃,在果园除草。宁村柱主任和老乡手把手的教学生果树坐果时的管理技术及病虫害防治,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陈校长接受了迁安电视台采访。陈校长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是我校建设幸福校园的德育举措之一,也是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活动之一,更是我校关爱学生,让实践活动成为学生成长的重要平台的特色之一。
    通过此次德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丰富了阅历,培养了创新精神,提高了实践能力。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感受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优秀职中生,为实现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