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自动化工程系校企合作又有新突破

自动化工程系校企合作又有新突破

2017-04-11

校企合作又有新突破

——自动化工程系   乔玉丰、任立杰

    截止到129日,自动化工程系2015级的3名学生在河北索奇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已经步入正轨,他们的思想品行和技能水准都受到了直管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好评。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河北索奇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1014日在迁安市创客中心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创造、营销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发动机排放控制及系统匹配的开发。企业创新发展模式,学校创新教学模式,双方把两种模式合二为一为“校企合作”模式。

之前,该公司创办人仇滔入我校参观考察,对我校的学生管理、实训训练水平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以极大的热情和诚意表示了希望与我校合作的意愿。114日,我校凌志杰校长和陈小宝副校长受邀前往该公司考察,凌校长对该公司的发展状况及前景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双方可在教学实践、技术研发、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合作。

经学校就业办与该公司沟通协调,校企进入到了实质性合作阶段。20161116日,自动化工程系推荐3名学生到河北索奇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顶岗实习。该岗位的具体要求是:熟练掌握电子焊接技术、能够使用设备对电路板进行相关测量和调试。根据岗位需求,自动化工程系乔玉丰主任对2015级春季班的班主任做了相关要求和安排:此次推荐的人选必须是实习先进个人,同时个人德育积分必须是班级前1/3。随后各班主任根据系领导的安排迅速开展工作,各班上报名单后,经系办再次筛选,最后确定推荐陶艳伟、朱文硕和陈琪3名同学参加顶岗实习。该公司提供顶岗实习的岗位与我专业方向非常对口,公司的岗位要求和我专业培养目标非常匹配,3名同学上岗后很快进入了角色,他们对公司提供的待遇和工作环境非常满意。

顶岗实习,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支撑,为企业注入了急需而新鲜的血液,为学校的育人质量提供了保障,为了实现更多更大的校企共赢,我们期待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方式和内容来促进校企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陶艳伟顶岗实习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