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祁阳:农机实用技术培训突出“三新”

祁阳:农机实用技术培训突出“三新”

2016-12-16

 

    今年来,祁阳县分别以县农机学校、生产企业、农机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的田间地头为课堂,开辟农机实用技术培训新途径。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6期,培训农机实用技术人员1058人次,为解决目前农村“谁来种田”、“怎样种好田”的问题奠定了技术基础。

  一是开辟新形式。培训中,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农机工程司、技术员和农机大户现身说法,面对面地讲,手把手地教,做到边学习、边实践、边提问、边解答,资料、电教片、机械、场地一条龙,让学员一听就懂,一学就会。

  二是培训新内容。以培训新型职业农民为契机,积极开展水稻机械化育插秧,农机深松整地、节水灌溉、机械植保,谷物烘干等农机化新技术的培训,让学员学习新技术、操作新机械,开拓新视野,耳目一新。

  三是培出新成效。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农机实用技术培训,全县各类农机手不但能操作和驾驶机械作业,而且还能维修和保养各类机械。特别在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机械化育插秧能手、机械植保和收获操作手、土地深松和机械烘干土专家,这支新型的农机技术队伍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本文摘自华声在线永州频道 12月9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