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祁阳县加快推进学位建设与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祁阳县加快推进学位建设与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2016-11-30

    会议现场

    11月24日下午,湖南省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主持召开学位建设与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调度会,县领导金彪、陈莉、唐明生、谢铁山、刘文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负责人关于学位建设实施方案的汇报。目前,祁阳县公办学校学位普遍比较紧张,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未来五年,将迎来入学儿童高峰期,必须要提前预见、充分规划,增加与之相适应的学位。

  会议听取了县农建投负责人关于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的汇报。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是在镇(街道)和建制村(社区)建设配置,为广大农村居民公共生活和社会治理提供服务的综合性场所;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提高农村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各参会人员就两个方面的工作实施,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周新辉指出,学位建设工作,首先要科学预算学位,对未来五到十年的学位增加,有个准确地把握。在此基础上,才能做好学校的规划选址工作。学校规划设计要标准化,功能区完善且合理布局;原则上,一个乡镇做到有一所幼儿园、一所完小、一所中学。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实施前期工作,争取在未来三年内完成学位建设工作。

  就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周新辉要求,首先要摸清底子,对村和社区已建的社区服务中心和村级活动中心作详细摸底调查,将便民、农业、医疗、党建和文体服务设施纳入到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当中;其次要科学选址,农村综合服务平台要建立在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地方;最后要风格统一,标识统一,以方便群众办事。(本文摘自红网11月25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