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祁阳:农机深松技术“PPT”首次搬进县常委电视屏

祁阳:农机深松技术“PPT”首次搬进县常委电视屏

2016-11-25

    10月31日,由祁阳县农机局自制的农机深松技术“PPT”,首次搬进县委常委会议室的电视屏幕,让县常委领导在听取实施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项目汇报时,更加生动、形象、直观地了解到该项目实施的目的、意义、作法、要求以及实施中的困难和建议,从而加大了该项目的推广力度。

    祁阳县地处湘江中上游,是一个典型的丘陵山区,现有耕地面积83.7万亩,小平荒山面积120万亩,可机耕面积68万亩左右,可机耕荒山地面积100万亩左右,适宜深松耕面积共约160万亩。农机深松整地项目在该县实施有提高土壤蓄水保墒能力、改善土壤理化性能、促进作物的生长发育、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解决农村土地抛荒等五大好处。但在实际操作中也存在技术要求严、操作难度大、购置专用机械和设备价格高和农民对深松作业认识不足等四个方面的困难。

    为了加速农村土地流转,提高土地产出率,该县将深松整地作为秋冬农业生产和发展旱作农业的一个重要项目来推广。同时,利用会议、现场演示和新闻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让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和农民进一步了解土地深松作业的好处。并拨给专项工作经费30万元,支持和促进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本文摘自永州新闻网11月1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