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建设一流农业示范园 打造特色“祁阳园”

建设一流农业示范园 打造特色“祁阳园”

2016-11-25

    为加快引进我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战略投资者入园,加速推进永州市林博园 “祁阳园”工程建设进度,11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黄赞校在县委办、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农建投、县经建投、观音滩镇、茅竹镇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永州市林博园 “祁阳园”建设情况。


在农建投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调研


调研湖南辉现代农业产业园

    黄赞校先后到观音滩镇祁阳“农建投”果蔬产业园、湖南德辉现代农业产业园,认真了解农业产业化项目工程立项和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园区的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发展规划情况,并与园区、企业负责人就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前景、市场定位等进行交流和探讨。他指出,要高标准、高起点、高定位做好项目区的规划建设,进一步加快项目区内沟、渠、路、电、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整合力度,进一步加强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抓好土地流转工作,为引进农业产业化项目战略投资者做好前期的准备;要积极打造绿色精品农业和高效生态农业,真正形成具有经济价值和观光价值的农业园区。各相关乡镇、单位要尽心做好帮办服务工作,形成联动机制,全力推进祁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

 

在永州林博园“祁阳园”查看工程进度

    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永州市林博园 “祁阳园”工地,黄赞校实地检查了园区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建设方详细介绍,他要求,施工建设方要把握永州林博园“祁阳园”有主题、有高度、有品味、有特色的总体要求,突出祁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特色。切实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永州林博园祁阳园的建设任务,使祁阳园成为展示祁阳的一个窗口,使之成为永州林博园的最美园区。

    据悉,永州林博园“祁阳园”占地面积32亩,将主要由微缩人文景观、园林景观和休憩凉亭组成,园区全面铺绿,乔灌结合,通过游道相连。建成后,浯溪碑林、文昌宝塔等一批极具祁阳历史文化底蕴的微缩景观,香樟园、茶花园、楠木林园、方竹园、梅园等一个个体现祁阳地域特色的园林景观将呈现园区,届时祁阳园将成为永州林博园内最大的亮点。(本文摘自祁阳新闻网11月14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