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周新辉:用温氏模式引领祁阳现代畜牧业发展

周新辉:用温氏模式引领祁阳现代畜牧业发展

2016-10-28

    10月27日,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彪深入白水镇烟塘村、茅竹镇板桥村,调研温氏集团和鑫广安公司现代畜牧一体化建设项目,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基地选址情况,并与温氏集团和鑫广安公司祁阳负责人进行沟通和交流,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县委副书记黄赞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能,副县长唐安宝,县畜牧局、住建局、国土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听取鑫广安公司情况汇报

    “祁阳养殖业如何向现代畜牧业养殖一体化方向发展?”“养殖产业如何做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怎样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给百姓带来效益?”带着这些问题,周新辉一行先后深入白水镇烟塘村温氏公司合作养殖户申红辉的养殖场,鸿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茅竹镇板桥村、白水科技工业园,实地察看了解温氏合作养殖模式,温氏现代畜牧养殖一体化项目规划选址,鑫广安公司种猪扩范场基地项目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两个养殖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听取温氏祁阳公司负责人情况汇报

与养殖户交谈

    据了解,祁阳温氏现代畜牧业养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5.2亿元,选址茅竹镇板桥村和三口塘镇凝山村、四方井村、良衙村建设生猪种苗场3个,规模约2500亩,计划投资3.2亿元,选址建设公司总部及饲料厂,规模约50亩,计划投资2亿元。项目采用“企业+农户”的运作模式,涵盖生猪养殖、饲料生产等经营形式。该项目选择“猪—沼—果”生态养殖的产业化发展道路。

    调研中,周新辉指出,温氏畜牧一体化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既能实现企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又能做到保护生态环境,其模式呈良性趋势,在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就业率、加快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速度,加强与企业沟通,协助企业解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和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推进顺利进行,尽快发挥效益。

    周新辉强调,要对项目进行科学布局,坚持环保底线,注重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积极探索散养户与大企业和专业公司合作,发挥项目带动作用,达到促进农民增收的目的。县畜牧局及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调配合,加强对接服务,积极为项目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让这一惠民项目早日投入使用,以温氏的先进产业模式,引领全县现代畜牧业快速发展。(本文摘自祁阳新闻网10月28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