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祁阳成功创建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祁阳成功创建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6-10-21

 

会议现场

在湖南自然韵黑茶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实地察看

    10月13日,由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农业委外经外事处等部门组成的省考核组来祁阳审核验收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湖南省祁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彪作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新武、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处处长何文斌、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副局长单春兰,县领导陈莉、周树和出席会议。

  汇报指出,祁阳是典型的农业大县、人口大县,也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生猪调出大县、油茶产业基地建设示范县、全省首轮特色县域经济农产品加工产业重点县和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是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县委、县政府立足自然资源优势,以政策为支撑、以企业为主体、以科技为抓手,强力推进粮食、茶叶产业发展。

  金彪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提升重视程度,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全面监管,强化质量安全,加强对水稻、油茶、茶叶种植和农产品加工、流通和消费等重点环节的全程监管和溯源体系建设;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建设模式,借鉴发达地区创建示范区的经验,用信息化手段管理好农业生产资料、农业化学投入品;突出督查考核,严查违法行为,采取日常检查与季度和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

  听取汇报后,审核组对参会企业的安全生产、产值规模、质量检测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了解。

  随后,审核组一行先后到县创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自然韵黑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种植基地、湖南新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县产(商)品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所、县农技中心兴农物资供应站,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问卷调查、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祁阳创建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相关工作情况。

  在审核验收总结会上,省审核组对祁阳创建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对创建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创建目标明确、工作推进有序、发展成效初显。经过评定,审核组对祁阳创建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验收予以通过。审核组要求,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强化责任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要多措并举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整合有效资源,进一步培育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让技术资本“引进来”,产品“走出去”,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提高自有出口能力,力争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在表态发言中,金彪表示,要以最快的速度对审核组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加以整改落实,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开好“处方药”,明确时间任务图,以创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为契机,扩大示范效应,切实做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安全工作。

  县政府办、商粮局、农业委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现场审核。(摘自红网10月14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