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之窗 > “打造安全校园 筑牢安全防线”祁县职中学生公寓隐患排查

“打造安全校园 筑牢安全防线”祁县职中学生公寓隐患排查

2020-05-22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有保障,真正扎实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排除工作,2020518日晚自习,由校安全办组织安排,分为两组,对所有学生公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所有排查小组对检查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限期整改,确保每一位师生的人身安全。

住宿学生依次进入公寓。

柳校长详细询问了解学生的住宿情况及需求,安全办任光辉主任对学生床、柜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详细排查

郭生兵副校长对学生公寓的水路设施及卫生情况详细排查,管道有无漏水,下水是否通畅,宿舍卫生是否干净,并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相关规定,注意防火、防盗、安全用电,维护好宿舍卫生环境,建设好优秀的宿舍文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

检查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整体检查情况较好,大部分宿舍卫生整洁、地面桌面物品摆放整齐、通风良好无异味。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物品乱摆乱放的现象。柳校长还强调宿舍舍长要履行职责发挥好带头作用。

通过这次安全排查活动,学校了解到了学生们的需求,同时也为学校的绿色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生是船,老师是浆,同时关注,方可日行千里,稳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