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之窗 > 祁县职中召开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返校再部署推进会

祁县职中召开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返校再部署推进会

2020-05-21

根据我省教育厅425日初三、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准备开学的总体部署,414日上午,祁县教科局召开了全县初三年级和职业中学开学前的工作安排会,会上,祁县疾控中心,祁县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祁县卫生监督管理所的领导就防控要求做了详细安排,局长做了重点工作的强调安排。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祁县教科局的会议精神,确保我校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落细落实精准落地,祁县职中于414日下午,召开了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返校再部署推进会,针对各项相关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全体领导参加了这次会议。



01

首先,办公室主任孟炯辉解读了2020春季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就毕业年级开学前准备、毕业年级师生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摸排、开学当天分班错时报到、防疫物资保障、校园清洁消毒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解读。

02
政教主任吕建炳和总务主任吕建伟分别就防控物资到位情况和学校的宿舍管理和食堂错时取餐就餐防控情况做了说明。
03

副校长郭生兵对完善两套方案、消毒防疫、入校流程、宿舍管理、安全隐患大排查、防控演练、日常排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安排。

闫惠民副校长针对开学课程安排,教室布置等情况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04

安全办主任任光辉对即将开学存在的交通安全和校园安全问题提出了处理方案。

实训主任王海云对开学以后学生的实训课和自主实习的学生做了安排。

信息中心主任刘江峰对教学能力大赛情况做了说明。

05

教导主任史宝庆对高三网上教学质量评估、开学教学工作、高一二线上教学推进、示范校建设、实训基地和重点专业建设、第三批1+X证书试点申报、教师培训学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与会人员还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力争工作到位,共同努力,确保顺利开学。


最后,柳校长讲话,全面部署了开学准备、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实习实训、示范校建设、“1+X”证书申报等重点工作。他强调:

一、提高认识,明确职责

虽然祁县疫情控制形势良好,但疫情尚未结束,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开学是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县教科局对全省及各地实际情况综合研判下的结果,复工复产及返校复课已成为重中之重。全校教职工及中层领导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除麻痹心理,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更严要求,精细工作,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紧抓防控重点和关键点,严把入校关,做到万无一失。

二、安排合理,落实到位

综合系和艺术系要合理安排教学,强化思政教育和道德教育,体现人文关怀,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岗位就是使命,责任就要担当的意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履行好一岗多责,为高三学生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为学校再创高考辉煌和学生的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三、把好关口,步步相扣

各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协调好关系。

开学前逐级培训要落实。保安、宿管、食堂人员、班主任、教师和分管领导要通过培训提高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提升工作能力。

开学前的排查要全面。要精确到点,高三师生、服务人员及共同居住人、父母监护人、自己及可能存在的境外输入亲属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签订承诺书,把可能出现的疫情隐患抵御在校门之外。

入校时检查一定要严格。根据开学方案安排,学生错时到校,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收交材料。入校、入班、入宿程序一定要严之又严,绝不允许带入校,绝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开学后管理一定要细致。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各系各班提前做好毕业年级开学后教学各项工作的管理,及时与家长进行互动,保障跑校生健康。要掌握学生动态,明确了解师生请假原因做好监督工作。对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杜绝因心理问题造成的教学事故,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每日开展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种数据严格按照制度及时上报。对食品安全、校园欺凌、学校硬件设施等要检查到位,杜绝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生。

应急机制方案要完善可行。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防控体系,对开学后出现的突发事件要快速处理,坚决避免事情扩大化。督导室全程督查开学准备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跟进、指导、整改。

四、做好宣传,弘扬正气

上好开学第一课,学校要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多种宣传形式及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大力开展预防传染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宣传,开展健康教育、生命教育,提高师生的防病意识和能力。

对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优秀教职工、党员及领导干部要大力宣传。


    会后,在柳校长的带领下,全体领导还对学校的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校园安全、教室、实训室、食堂餐厅和校园设施等做了详细的检查。

本次会议,全面落实了省市县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详细部署了高三开学准备工作、返校后的防控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为防控与教学统筹推进指明了方向,为推动我校按时合规完成开学准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