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守初心新思想开创新局面 担使命新校区打造新职教 ---县政协在祁...

守初心新思想开创新局面 担使命新校区打造新职教 ---县政协在祁县职中考察调研

2019-12-24

11月11日上午,祁县政协主席李郁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鑫,政协副主席王建刚、杨勇及部分县政协委员等一行30余人到祁县职中进行职业教育调研。祁县教科局局长杜惠敏、副局长李劲松、职中校长及全体学校班子成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重点查看了祁县职中省级现代学徒制教学点---山西恒达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对祁县职中与恒达开展的现代学徒制工作做了深入的了解。随后来到祁县职中新校区,参观了学校实训车间、操场、宿舍、食堂、教学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地,深入了解了祁县职业教育在师资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校管理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现状。并在学校的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祁县职中校长作的《守初心新思想开创新局面 担使命新校区打造新职教》的工作汇报。


县教科局局长杜惠敏就职业教育现状和今后发展的思路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教科局要加大改革力度,营造职业教育发展新环境,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发展。

常务副县长张鑫对近年来祁县职中取得三个“省级”称号表示肯定,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希望职业教育要树立“大人才观”,培养学生具有 “工匠精神”,提出了“五个强化”,为祁县技能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县政协主席李郁明肯定了职业教育的成果,要求学校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步伐,做好社会正面宣传工作,强化内部驱动,并表示政协要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优势,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高效发展。

会上,政协委员张秀刚、董具舒、渠建光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调研活动,既是对祁县职业教育的一种关怀和重视,更是对我校入住新校区站在新起点的一种促进,祁县职中全体教职工一定会奋发有为,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职教使命,努力办好祁县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