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赛竞技展风采 激情比拼扬梦想------技能大赛总结颁奖会

大赛竞技展风采 激情比拼扬梦想------技能大赛总结颁奖会

2019-12-24

12月2日下午,祁县职中召开了2019年省技能大赛、省教学能力大赛以及山西省文明风采大赛总结颁奖大会。闫副校长主持了颁奖会。

2019年我校有57人参加山西省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的八大项17小项,其一等奖10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23人、优秀奖12人,获奖率79%,呈现了三个亮点:获奖率提高10%、一等奖获奖人数大幅提升、市职级制考核计分上升了近12分。

第十三届山西省职业院校(中职)技能大赛

 

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项目

高志鹏一等奖、赵占魁  二等奖(辅导教师:王文军)

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项目:

乔清宇二等奖、李易霖三等奖(辅导教师:李迎东)

声乐表演学生组:(全省参赛选手195人)

王珂超全省第一名 一等奖、程大宇全省第八名 一等奖(辅导教师:李菁)

任佳欣全省第二名 一等奖、田佳禾二等奖(辅导教师:王海瑞)

武小曼全省第五名 一等奖(辅导教师:畅巨星)

会计电算化学生组:

孙有华一等奖、(辅导教师:杨海霞)张雅书二等奖(辅导教师:渠风宇)

会计手工项目:

李嘉琪 王星燕 渠鑫琴 范鑫禹团体二等奖(辅导教师:杨海霞 渠风宇)

插花项目学生组:

杨开慧一等奖、原永琴优秀奖(辅导教师:兰亚梅)             

焊接项目学生组:

陈涛三等奖(辅导教师:李俊剑)

李越优秀奖(辅导教师:郭生兵)

学前教育学生组:

王欣悦 王晓慧 范雅团体三等奖(辅导教师:郭利华 武宏刚)

刘梓怡 唐苏霏 韩晓煜团体三等奖(辅导教师:郭银华 杨鸿萍)

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学生组

吕振江 李帅团体三等奖(辅导教师:范梨鹃)

电子商务学生组

常佳敏 岳塬镁 张翊琨 李国裕团体三等奖(辅导教师:韩飞 赵文思)

客户信息服务学生组

段祺轩二等奖、郝湘媛 胡世豪优秀奖(辅导教师:武静)

导游学生组

王滔 王敬茹 武雯琪优秀奖(辅导教师:杨鸿萍 王海瑞 史永丽)

交通运输类

赵宇浩 张文超汽车营销一等奖、彭洋 王嘉鹏汽车营销三等奖(辅导教师:杨琛景 王东方)

和涛 武帅康新能源汽车项目三等奖(辅导教师:刘昌)  

王航汽车机电维修项目二等奖、董煜潇汽车机电维修项目优秀奖(辅导教师:郑景旺)

机器人学生组

闫佳超 师宇轩三等奖、郭睿鑫 高荣晖三等奖(辅导教师:许磊)

戏曲表演方向晋剧表演:

任宏艺优秀奖(辅导教师:刘路路)

 教师组

声乐表演教师组:李菁老师二等奖。

声乐表演教师组:李晨老师优秀奖。

会计电算化教师组:王靖荣老师二等奖

汽车运用与维修项目教师组:刘昌老师优秀奖

导游教师组:王海瑞老师优秀奖

焊接项目教师组:李俊剑老师三等奖

插花项目教师组:兰亚梅老师全省第一名 一等奖



2019年,我校非常重视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积极备赛,严格培训,层层推选。教师李俊剑、刘江峰、许贵娥、王婧荣、闫永琴、杨鸿萍、范君青、游天娇、王文军获晋中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奖项。教师杨鸿萍、闫佳丽、范君青三位老师不仅取得了山西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同时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2019年山西省文明风采大赛中,我校共选送了10个作品。学生原作文获得了三等奖(指导教师:杨岩);音24班歌舞作品获一等奖(指导教师:王海瑞)。

颁奖结束,柳校长做了总结,他首先对所有参赛的师生表示感谢。为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

他说,各类大赛是促进和检验职业学校办学情况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展示和宣传职业教育的最有效平台,也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机会。参赛的教师利用节假日,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取得了好成绩,不仅让教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锤炼了名师,极大的提升了教师的自身素质,以赛促进了教学;参赛的学生强化了专业技能,更是获得了精神力量,他们收获的勇于拼搏、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会受益一生,以赛促进了学习;祁县职中结合省示范校建设,不断完善实习实训设备,2020年将建成计算机网络安全实训室、计算机组装维修实训室、物联网实训室、高标准机房一个、汽车综合对外维修区、新能源配套实训室3个、汽车营销实训室、电子商务当地特色产品展厅2个、电子商务线上交易、客户信息服务实训室、平面设计实训室、机电一体化实训室、舞蹈房、钢琴房、高标准录间棚、美术优秀作品陈列室、财会电算化实训室等,满足各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和承办省市级技能大赛和培训的需求,以赛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走进新校区,筑梦新征程,成绩是荣誉也是起点,更是动力,希望广大学生以获奖选手为榜样,苦练技能,争当能手;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受表彰的教师为榜样,增强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爱岗敬业、为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新职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