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科学规划 超越平凡 ----2019年祁县职业高中生涯规划公益讲座

科学规划 超越平凡 ----2019年祁县职业高中生涯规划公益讲座

2019-10-24

为使祁县职中学生进一步了解职业中学学生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学生生涯规划理念,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推动学校招生就业工作,1023日上午,祁县职中招生就业办邀请刘翠芳老师在学校1号大礼堂为学校领导、全体班主任、综合系部分学生做了祁县职业高中生涯职划公益讲座。

刘翠芳老师是太原师范大学的硕士生导师、全国十佳规划师、搜狐高考频道特邀专家、今日头条认证的高考志愿专家,从事教育工作12年,服务受众上万人,为学生提供全球化多元化升学规划和志愿填报服务。

讲座中刘翠芳老师针对职业中学学生升学、就业两方面的情况,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师生呈现了中学生学业规划导图,讲解了中职学生生涯如何规划、生涯规划的步骤等。运用大量的实例资料,引发学生深刻思考。刘老师强调,在职业高中生涯规划的时候要打破思维边际,认识自我,发掘优势,鼓励发展,在实践中要结合自身情况不断进行规划调整,这样才能实现目标。



讲座结束,柳校长用“规划、专业、目标”六个字为这次讲座作了总结,他希望职中的学生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学生生涯,科学合理规划,并且要不断调整,不断创新,在各自不同的专业方面取得突破,获得成就,为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鼓舞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努力进取,向目标前进,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让学习、成长成为职中学生永恒的追求。